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美景引客来

2023年08月04日11:1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木制观景台、观景栈道。

飞鸟翔集。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美景。

  8月,置身富锦国家湿地公园,碧水荡漾,清风微凉。抬头远望,数只白枕鹤正迎风翱翔,低头看去,芦苇丛旁水鸟们正畅快游荡。

  作为全国“四颗湿地明珠”之一、黑龙江“十大最美湿地”,富锦国家湿地公园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

  “黑龙江太美了!富锦湿地太美了!不仅风景好,环境雅致,气候也凉爽,而且住宿、餐饮等一系列配套设施都非常全。”来自四川、上海等地的游客对于园内的美妙体验赞不绝口。“富锦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景观非常好,各类水鸟种类也特别多,每年我都会和朋友一起过来拍摄取景。如果赶上候鸟迁徙高峰期,观鸟台上会架满摄影师同行的‘长枪短炮’,凌晨起来都不一定能抢到好的摄影机位。”来自牡丹江的一位摄影达人说。

  富锦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三江平原腹地,总面积2200公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富锦国家湿地公园主任姜贵双介绍,湿地园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分布有植物290种,野生动物301种,其中有丹顶鹤等各种鸟类177种,每年都有数万只水鸟来到这里迁徙停歇繁殖,是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

  目前,湿地公园内建设有俯瞰全景的亭台、彩色通区路,以及供休憩、度假、娱乐、餐饮等8万平方米多功能商服区,并建有3万平方米的绿色瓜果采摘园,形成了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环境教育于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景观区,成为富锦市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文/摄 刘玉江 见习记者 唐海兵)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东北虎幼崽茁壮成长01:21
  • 企业如何进行投资项目申报备案?02:51
  • “智慧农场”上的新农人03:0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