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冰上杂技力争打造四季冰雪品牌

2023年08月1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冰上杂技力争打造四季冰雪品牌
黑龙江:冰上杂技力争打造四季冰雪品牌

人民网哈尔滨8月10日电 (记者韩婷澎)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中国冰秀《遇见·哈尔滨》从7月25日起,于每晚7时30分在哈尔滨市融创乐园中央大剧院上演。

“冰秀”,是在传统杂技基础上,集冰上杂技、冰上特技、花样滑冰、冰上舞蹈、冰上队列滑、冰上魔术滑稽和现代冰雪时尚运动为一体的冰上舞台表演艺术,冰上蹦床、冰上钻圈、冰上翻跳、冰上舞蹈、冰上高跷等惊险刺激的项目让观众目不暇接,完美展现了“惊、险、奇、美、绝”的艺术特色。

一套高难度动作一气呵成,以行云流水的方式展示出来……一场剧目参演的成员们,从接触冰上杂技至少要培养10个年头才能将最完美的状态呈现给观众。正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努力,对艺术严谨热情的态度,使得“冰秀”品牌获得了“中国杂技最具创新能力品牌”“国家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杂技艺术节优秀剧目”“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一带一路’文化重点项目”“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十大品牌”等称号。如今,已经成为黑龙江省冰雪文化旅游演出代表性品牌,被誉为“中华品牌 龙江名片”。

据了解,冰上杂技作为黑龙江省杂技团的原创品牌,到如今已经推出了十余部精品剧目,获得了十余项重大奖项,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到访过十余个国家。在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的统筹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专家学者的倾囊相授下,在省演艺集团的带领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冰秀”演出作为黑龙江的新型文旅艺术项目,以打造“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旅游品牌为方向,以常态化驻场演出为契机,进一步丰富中国杂技的内容与形式,开拓冰雪文化旅游产业新格局,力争打造四季冰雪品牌,实现冰雪文化旅游的长久发展目标。 (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