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第六届中俄界江文化旅游节鹤岗开幕

2023年08月27日09:5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6日,为期3天的第六届中俄界江文化旅游节在国家级“避暑旅游目的地”鹤岗市开幕。

开幕式上,进行了专场文艺演出,中俄文艺工作者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本届旅游节以“共聚界江叙友谊,携手并进谋发展”为主题,涵盖文化、旅游、经贸、教育、体育等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促进文明互鉴、厚植中俄友谊、推动人文交流、深化开放合作,为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鹤岗汕头两城、鹤岗市与俄罗斯毗邻地区友谊,扩展对俄各领域友好交流,搭建务实合作平台。

鹤岗作为重要边境口岸城市,与俄罗斯山水相连、友谊源远流长,多年来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鹤岗与汕头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成果持续彰显,在哈洽会期间,签订了三方经贸合作框架协议,深度扩大了中俄两国三地经贸、旅游与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此次中俄界江文化旅游节,将进一步强化鹤岗与汕头以及俄罗斯的沟通联络,深化务实合作,共谋发展,努力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滕新桃 田琳 记者吴树江 见习记者谢斯涵)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 标准化物流体系建设助小朱家村发展01:1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