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首届中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销会在黑河举办

2023年08月29日15:4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9日电 (记者韩婷澎)8月27日下午,以“中俄非遗展两国文化 蝶舞黑河助龙江腾飞”为主题的首届中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销会作为第十三届中俄文化大集闭幕式期间重要活动,在黑河市大黑河岛国际商贸城成功举办。

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交流中焕发生机。黑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展览展销会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河市人民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与民族政策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行政公署联合主办,安徽、吉林、辽宁等省非遗项目应邀参展。本届展会共设置展览展销、互动体验、非遗展演和非遗品鉴四项内容,包含46个非遗项目。此外,还邀请中俄工艺美术协会俄罗斯铜板画、李玉麟版画作品、从延安到北安红色文化抗联剪纸作品等11项,中俄参展、参演百余人。

黑河地处中俄边境,农耕文明和渔猎文明在这里融合,亚洲文化和欧洲文化在这里碰撞,汉族风俗和少数民族风俗在这里共生。本次活动用非遗传承推动城市之间、友邻国家之间的友谊。通过交流学习,提升非遗文化水准,让非遗在当今焕发生机,创造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

本届中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销会将历时三天,集中展示非遗文化精华,非遗大师云集会场,迎接世界各地非遗爱好者参观交流。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 标准化物流体系建设助小朱家村发展01:1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