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漠河站派出所助力游客出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8月31日14:01 |
小字号

位于中国最北端的旅游胜地漠河,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化底蕴而备受游客喜爱。为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漠河站派出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民警们自学一些常见的方言,与游客更好地沟通。此外,为解决行动不便的游客的困扰,派出所积极协调车站客运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游客提供便捷通道,并提供协助、引导等服务,确保他们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由于大多数游客来自外省,对当地气候、饮食、交通等不熟悉。为了确保游客财产的安全,漠河警方首先加强了宣传和警示,通过公告、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渠道宣传乘车线路、反电信诈骗等内容,提醒游客保管自己的行李和贵重物品,提高游客的安全意识,减少遗失财物的概率。增加了候车区域的巡逻次数,特别是在乘降期间增派警力。一旦发现游客遗落包裹的情况,迅速采取措施,确保游客财产的安全。同时,漠河站派出所增强了与旅游列车工作人员的协作,及时联系遗失包裹的旅客,妥善处理遗失物品。成功找回了百余件遗失物品,挽回了三万余元的财产。漠河站派出所将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与旅游工作人员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安全、更高质量的旅行环境。(王凯龙)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 标准化物流体系建设助小朱家村发展01:1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