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双丰镇全力打好秋收安全生产“组合拳”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9月22日14:50 |
小字号

为消除农机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全力抓好秋季农机安全生产,铁力市双丰镇提早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开展农机驾驶员考试培训、农机检修保养、安全生产宣传等工作,为秋收生产“保驾护航”。

狠抓考试培训,确保农机手“持证”作业。为提高农机手实操水平和技能,铁力市双丰镇联合铁力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开展农机驾驶员考试和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监考人员严格按照考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求,严肃考场纪律,为秋收顺利进行上好“安全锁”。铁力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课的方式给农机手和农机修理人员进行培训,培训重点针对农机具日常维护保养和安全操作知识等内容。同时,现场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发放学习和宣传资料,切实提高农机手操作技能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为高质量检修农机具提供技术保障。

重视检修保养,有序推进农机具“健康”上岗。铁力市双丰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村屯、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检修农机具,把服务送到农民的家门口。重点对镇内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配套农机具等大型农业机械易出现的技术故障进行检修,对一些破损的零件进行更换,确保农业机械正常运转、“健康”上岗,助力秋收生产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共实地指导农机合作社和农机户检修农机具1200台(套)。

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在对农机具进行检修的同时,铁力市双丰镇农机站工作人员深入村屯和镇内农机修理部等重点场所开展农机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农机手时刻绷紧农机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秋收生产不掉链。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满洲里铁路口岸服务中欧班列开行00:48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