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冰雪景观规划与设计指引》出炉

2023年09月25日09:0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黑龙江省冰雪景观规划与设计指引》(以下称《指引》),旨在科学指导各地开展冰雪景观设计,不断塑造城乡特色风貌,展现冰雪文化魅力,助力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我省作为国内冰雪资源大省,冰雪景观是冬季城乡风貌的重要展示点。《指引》从“安全、艺术、生态、环保、经济”五项原则出发,重点就冰雪景观规划、设计以及景观照明三个方面提出技术要点指引,涵盖城市、园区、街区、村庄、节点等多个维度。在冰雪景观规划方面,规划层级按照总体规划、景区规划、线性空间与节点规划、乡村冰雪景观规划划分,对应城乡不同层级、不同尺度的冰雪景观建设空间,提出了具体的规划内容及设施配套等技术路径。

结合当前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方向,《指引》还提出了冰雪景观运营策划内容。在冰雪景观设计方面,从“冰建筑、雪建筑、仿冰雪建筑”三种基本类型出发,提出冰雪景观场地设计、形体设计、色彩设计、结构设计以及材料应用等技术要求。在冰雪景观照明方面,从亮化和电气两个方面提出了照明环境、灯具安装、灯光设计、电气设备选择等技术引导内容。(记者吴利红)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满洲里铁路口岸服务中欧班列开行00:48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