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坊”香万里“职”为等你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3年09月25日09:24 |
小字号

为持续释放人才创业创新动能,澎湃人才集聚、各尽其才的发展活力,9月20日,在哈尔滨市“丁香人才周”(秋季)校园引才活动(哈尔滨学院专场)中,香坊区再次向高校学子发出诚挚邀约,期待更多火热青春向“香”集结,燃向未来!

立足哈尔滨学院地缘优势,强力吸引有能力、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高校学子留哈留香就业。香坊区以乡愁情感、亲情地缘为纽带,选派在香工作的哈尔滨学院优秀毕业生担任政策宣传员和讲解员,用亲身经历讲述百年香坊奋进的前世今生,传播实干笃行的发展新声,拉满青年人才的归属感。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暖心向在校的南方学籍学子递好政策“橄榄枝”,让他们感受到“他乡亦故乡”的温情,使他们愿意留、留得住。

围绕人才“急难愁盼”,提供“一站式”“高效率”服务,暖心开设人才服务窗口,推动建立街道人才驿站全覆盖,为人才提供人才培育、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岗位匹配、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实现各类人才的思维碰撞与资源共享。加力推进《哈尔滨市人才新政30条》《香坊区人才优先政策16条(试行)》落地实施,着力办好人才各种“关键小事”,解决就业创业安居“人生大事”。帮助破解青年人才面临的“成长的烦恼”“选择的烦恼”,让青年人才真切体会到所愿可及,所爱可得,所向可往。

拓展“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工作思路,用足联系服务人才微末之功,为人才成长“铺路搭桥”。创新举办“人才夜市”,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交友方式让岗位与需求活力碰撞,夜生活与求职有机融合。构筑人才“引育留用”政策矩阵,区直部门和街道多点发力,高效畅通在哈高校毕业生、“回巢”人才等实习实训、社区实践、就业创业渠道。做优香坊人才大“名片”,将各类人才纳入各级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主动服务的主体,让来香留香人才真正身处干事创业的舞台“C位”一展身手。涵养尊重人才、善待人才的香坊风尚,年初以来区级领导共走访调研各类人才,多角度、多维度宣传人才工作经验和典型事迹,激励“千里马”竞相奔腾。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满洲里铁路口岸服务中欧班列开行00:48
  • 如何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看这篇02:35
  • 优质生态成就“鸟类天堂”00:4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