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首次乡镇街道赋权评估启动

2024年03月26日17:1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6日电 (记者陈静)记者从黑龙江省司法厅获悉,该省首次乡镇街道赋权评估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开启,这对确保持续做好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具有指导意义和积极作用。

据悉,3月22日,黑龙江省司法厅、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联合召开黑龙江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第一次会商会议,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应急管理厅等8家单位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中“做好乡镇街道赋权工作”相关要求,对《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基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和行政许可权工作的决定》涉及的,赋权乡镇街道39项行政处罚权运行情况进行首次评估。会上,省教育厅等8家单位对39项行政处罚权进行逐一认领,并简要介绍运行情况,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对赋权评估的内容、程序、方法步骤等关键节点,共同商议、充分研讨、形成共识,完善了《关于开展乡镇街道赋权评估工作的通知(讨论稿)》。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开发该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相关功能,实现在赋权评估工作中能够快速、准确汇总1000余个乡镇街道执法权的运行现状和1000余个执法部门的评估分析意见,有效减轻省市县乡四级执法单位的工作负担,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黑龙江省司法厅将根据会商会议形成的共识和意见,会同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等单位扎实开展评估工作,科学评估乡镇街道赋权工作整体情况、赋权事项实施效果,做到科学评估、严谨赋权、突出实效,确保乡镇街道赋权工作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冰上竞速 演绎冰雪激情00:24
  • 黑龙江省三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00:56
  • 带你速览亚布力论坛精彩瞬间00:3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