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保平安(2020春運一線)

2020年02月11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隨著復工復產的來臨,鐵路運輸迎來春運返程客流,鐵路部門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出行旅客和鐵路職工健康安全。
  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南昌車輛段有針對性開展動車組設備檢修和整治,確保動車組處於良好運用狀態。圖為南昌車輛段機械師正在對動車組受電弓進行巡檢作業。
  朱 磊 肖 堯攝影報道

  深夜的哈大高鐵線,寒風呼嘯,氣溫降至零下20多攝氏度。為確保高寒高鐵的安全運行,每天晚上都有一群身著黃色反光馬甲的鐵路工人對高鐵鋼軌進行仔細打磨。近日,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沈陽高鐵基礎設施段鋼軌打磨隊利用夜間“天窗”時間,冒著低溫嚴寒對哈大高鐵線路的鋼軌進行打磨作業。圖為打磨中的鋼軌火花飛濺,猶如夜間的繁星點點。
  本報記者 劉洪超攝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1日 13 版)
(責編:張喜艷、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