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重點種子企業復工率達92%(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

2020年03月06日10: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5日電 (記者邱超奕)截至3月4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25352例,其中重症病例5952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52045例,累計死亡病例3012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0409例,現有疑似病例522例。截至3月4日,全國累計治愈病例數與累計死亡病例數比值從2月1日的1.08︰1擴大到目前的17.3︰1。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抓好春季農業生產的情況。“春播糧食面積大約在9億畝,佔全年糧食面積一半以上,按時保質完成春播任務,對全年糧食生產至關重要。”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司長潘文博說。

  農業農村部種業管理司司長張延秋介紹,我國種子、農藥、化肥、農膜等常年供大於求,目前,362家重點種子企業復工率達92%,化肥尿素企業復工率達69%,1400多家農藥企業已復工70%,特別是急需的春管小麥、油菜用藥企業的復工率達到92%。

  湖北是全國最大的商品糧生產基地之一。農業農村部成立農資保供專班,與相關部門建立直接快速協同機制。同時動員31個省份分別建立農資保供機制,保障湖北農資需求。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6日 02 版)
(責編:張喜艷、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