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美聯儲降息應對經濟下行風險

2020年03月06日10: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華盛頓3月5日電  (記者吳樂珺)3月3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宣布降息50個基點,聯邦儲備基金利率從1.5%—1.75%區間降至1%—1.25%區間。這是美聯儲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幅度的緊急降息,也是今年以來首次降息。

  美聯儲當天發表聲明說,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然強勁,但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活動構成“不斷演變的風險”。為應對風險,同時支持實現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的目標,美聯儲決定降息。美聯儲正在密切監測疫情及其對經濟前景的影響,將使用相關政策工具,採取適當行動支持經濟發展。

  《華爾街日報》稱,美聯儲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會給美國經濟造成沖擊,降息可以緩解疫情給消費支出和市場信心帶來的損傷,穩定金融市場,並在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后推動經濟更快復蘇。

  大幅降息順應了美國金融市場預期,但美國股市僅出現短暫反彈,很快又恢復跌勢。降息“藥方”在美國金融市場展現的“療效”令人失望。分析稱,流動性能緩解金融市場焦慮,卻不能解決疫情導致的生產停滯等供給難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6日 16 版)
(責編:張喜艷、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