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實行京津冀區域健康狀態互認

2020年04月20日10: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魏薇)記者從日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出台了《關於做好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隨著京津冀一體化發展,區域產業和人員聯系緊密,且津冀地區已連續多日無本地病例,《通告》提出,“津冀地區來京人員、本市往返津冀地區的人員,來京(返京)后可以通過‘北京健康寶’進行京津冀行程記錄驗証,申請‘未見異常’健康狀態”。

  據了解,“北京健康寶”已經實現與國家政務服務平台的功能對接,京津冀進出京人員通過在“北京健康寶”上提供行程記錄,經國家平台驗証無誤並符合北京市防疫政策規定后,可獲得“未見異常”狀態。

  此外,《通告》還明確“低風險地區來京出差人員,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在有條件的酒店接受核酸檢測,接受入住酒店健康管理,可以申請辦理‘北京健康寶’,本市出差返京人員可參照執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0日 14 版)
(責編:張喜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