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與韓國經貿交流提質升級 雙方合作再譜新篇

2021年07月15日20:0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中國(黑龍江)——韓國經貿交流會現場。

人民網哈爾濱7月15日電 (王瑩、韓婷澎、張哲鑫)7月14日-16日,在中國商務部支持下,黑龍江省商務廳和大韓民國駐華大使館共同舉辦“在華投資韓資企業龍江行”系列活動。作為重要系列活動之一,中國(黑龍江)—韓國經貿交流會7月15日在哈爾濱市舉行,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商務部亞洲司司長楊偉群出席會議,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主持會議。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作主題推介。

“在華投資韓資企業龍江行”是近年來黑龍江省開展對韓經貿交流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一次活動,期間將圍繞中韓重點產業合作,推動黑龍江省同韓國企業開展深層次、多領域合作開展深入交流﹔將舉辦高層對話、“中國(黑龍江)—韓國經貿交流會”、“中國(黑龍江)—韓國產業對接洽談會”、中韓產業項目簽約儀式、黑龍江省地市產業項目及政策推介宣傳、企業考察等系列活動,有近300位中韓嘉賓出席此次活動。

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致辭。

韓國是黑龍江省重要經貿合作伙伴,在黑龍江省對外開放合作中佔有重要地位,是黑龍江省第四大貿易伙伴、第五大外資來源地。黑龍江省對韓貿易近五年連續保持兩位數增長,雙向投資合作也有很多亮點。此次活動將有助於黑龍江省搶抓后疫情時代對韓國合作先機,推動對韓經貿合作提質升級,助力黑龍江省全方位對外開放。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致辭。

活動現場,SMEC株式會社與黑龍江省和糧農業有限公司簽訂方便雜糧飯深加工項目﹔韓國格林阿博斯股份有限公司與穆棱市人民政府簽訂寒地立體智慧種植園區項目……多家中韓合作項目線上線下簽約。

“企業是中國(黑龍江)自貿試驗區發展的活力支撐。我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制度創新、加大政策供給,全力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充沛的養分、溫暖的陽光、清新的空氣,讓來此投資興業的企業花開茂盛,結出累累碩果。”會上,黑龍江省商務廳副廳長王東向來自韓方代表介紹了黑龍江自貿試驗區,並表示希望黑龍江自貿試驗區能成為深化黑龍江與韓國經貿合作的重要載體和平台。

黑龍江省與韓國企業此次簽約項目共18項,現場台上簽約項目16項,線上簽約項目2項,總簽約額24086萬美元。其中投資項目6項,簽約額20706萬美元﹔貿易簽約項目3項,簽約額3380萬美元﹔戰略合作協議9項。

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主持會議。

在中韓雙方企業開展的1對1洽談活動中,三星集團、現代汽車集團、現代摩比斯、浦項制鐵、LG化學等韓國世界500強企業、大型財團的大中華區負責人及一批中小企業負責人積極推介和產業合作對接。500余家中方企業、49家韓方企業現場討論熱烈,為黑龍江省13個市地及企業在汽車、石化、機器人、電子信息、農產品及食品加工等領域與韓國政府及企業家開展務實經貿交流、深化合作搭建平台。

簽約儀式。

據悉,此次活動有助於黑龍江省搶抓后疫情時代對韓合作先機,推動對韓經貿合作提質升級,助力黑龍江省全方位對外開放。在活動舉辦前,省商務廳、省外辦攜黑龍江省各市地招商部門和企業多次赴京,同有關商協會組織和韓國跨國企業進行對接,通過對LG化學、現代汽車等10家企業和商協會組織總部的上門拜訪,介紹黑龍江基本情況,“在華投資韓資企業龍江行”活動的意義、內容和合作方向等,加深了韓國企業和商協會組織對黑龍江省的了解。

韓資企業和商協會組織表示,會前的拜訪加深了對黑龍江省哈爾濱新區、綜保區等功能園區,食品加工、能源化工、新能源汽車、醫藥產業、新材料等行業領域的了解,明確了黑龍江省與其合作的具體方向,為雙方合作打下很好的基礎。

圖片由孫強、人民網張哲鑫拍攝。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