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1黑龍江省高校思政課教師五色研學行系列活動暨“丹心永向黨 重走抗聯路”研學實踐活動啟動

2021年07月08日12:5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8日電 (楊雪楠、蘇靖剛)7月8日,由黑龍江省教育廳、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主辦,東北農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黑龍江生態工程職業學院、伊春市大箐山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21黑龍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五色研學行系列活動暨“丹心永向黨 重走抗聯路”研學實踐活動啟動儀式在東北農業大學校園內舉行。黑龍江省教育廳副廳長解宗軍、東北農業大學黨委副書記龐玉紅、黑龍江生態工程職業學院院長宋志剛出席活動。

黑龍江省教育廳副廳長解宗軍致辭。

黑龍江省教育廳副廳長解宗軍在致辭中表示,“作為龍江高校思政課教師,講好抗聯故事,挖掘東北抗聯精神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廣大高校思政課教師要懷著對先烈的崇敬,追尋抗聯先輩走過的足跡,挖掘英雄事跡,做好革命文化的宣傳闡發,推動東北抗聯精神更好地融入血液和靈魂,從而更好地傳授給青年學生,激發起他們昂揚的愛國熱情和報國之志。”

東北農業大學黨委副書記龐玉紅致辭。

黑龍江生態工程職業學院院長宋志剛致辭。

在出征儀式上,來自全省80所高校的100名思政課教師共同宣讀《出征號令》,並吹響出征號。隨后全體教師登車前往伊春市大箐山縣,將在大箐山縣完成徒步重走抗聯路、體能訓練、生態保護區科普學習,思政學習交流等研學內容。

由黑龍江省教育廳聯合人民網黑龍江頻道開展的“丹心永向黨 重走抗聯路”主題研學實踐活動,將組織全省高校思政課教師,通過體驗式和探究式的研學實踐,融合黨建和思政教育內涵,共同重溫抗聯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激發干事創業熱情。

圖片由人民網楊雪楠拍攝。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爾濱魅力巡禮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上線09: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