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鐵力市工農鄉獲“全國文明村鎮”稱號

2021年07月13日19:0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13日電 (李熙爽)近日,在2020年第六屆“全國文明村鎮”評選中,黑龍江省鐵力市工農鄉獲“全國文明村鎮”稱號。近年來,鐵力市工農鄉始終把發展農村經濟和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相結合,不斷豐富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新內涵、新載體,創造性開展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並取得良好成效。

積極推進現代農業發展。鐵力市工農鄉根據全鄉所處的地緣優勢、資源優勢和農村人才優勢,以“創新和發展”為核心動力,逐步形成了具有規模優勢、科技含量和集約模式的多種主導產業,提升了全鄉綜合實力。同時,充分發揮科技在增產增收方面的作用,堅持開展“科技種植”培訓活動,不斷提高農民科學種田水平,解決農民在種植技術上遇到的難題,先后開展科技培訓3次,受訓人數1000人次。

加快美麗鄉村建設步伐。全鄉共修復農田路38.3公裡﹔修復水毀涵洞7處﹔完成村道路硬化工程12.5公裡﹔完成泥草房改造104戶﹔完成改廁988戶﹔完成高速公路兩側和工三路兩側環境整治工作﹔打造北星示范村和新華村、興隆村重點項目,不斷加快美麗鄉村建設。

文化事業蓬勃發展。鐵力市工農鄉多途徑、分層次、有重點地開展文化活動,成功舉辦了婦女節聯誼會、秸稈禁燒文藝宣傳匯演、“游北星,學禮儀”親子研學游、“美麗鄉村,幸福生活”農民文化節等特色文化活動。同時,加快文化基礎設施建設,充分利用文化陣地組織讀書活動。利用道德講堂、百姓講堂、村民微信群宣傳先進人物事跡23例,在全鄉營造文明風氣。

努力構建平安社會環境。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完善安全生產監管網絡,認真開展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專項整治活動。節慶期間對轄區內重點企業、村屯公共場所進行安全生產和城鄉防火檢查。

此外,在此次評選中,鐵力市工農鄉新興村、興隆村和鐵力市第六小學通過復檢,保留“全國文明村鎮”“全國文明校園”榮譽稱號。

圖片由鐵力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爾濱魅力巡禮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上線09: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