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綏化3名陽性感染者行動軌跡公布 為共同居住的一家人

2021年09月26日11:0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26日電 (韓婷澎)9月26日上午,綏化市召開疫情防控專場新聞發布會,發布相關疫情防控信息。綏化市衛健委主任郭建民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9月25日0時-24時,在對集中隔離人員核酸檢測中檢出3例陽性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1例(輕型)、無症狀感染者2例,3人均為巴彥縣某確診病例密接人員,共同居住在綏化市北林區鑫港灣小區,目前均已轉運至哈醫大一院群力院區接受醫學觀察。

3名陽性感染者被檢出后,綏化市迅速行動,果斷採取措施,第一時間將3名陽性感染者轉運至綏化市第一醫院,組織醫療專家隊伍進行醫療救治。將3名陽性感染者所居住的鑫港灣小區調整為中風險等級實行封控管理,對其生活環境及時採樣檢測和消殺,樣本檢測均為陰性﹔對小區內居住的2196人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3名陽性感染者近期活動過的場所全部實行封閉管理,並進行採樣檢測和消殺,環境檢測樣本均為陰性。對3名陽性感染者的62名密接者、128名次密接者,共計190人全部進行集中隔離。目前,190人體溫正常、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加強服務保障,組織街道社區干部、志願者服務隊,為鑫港灣小區居民提供充足的生活用品,滿足封控期間生活所需。由於綏化市北林區與巴彥縣人員往來頻繁,發現有多名巴彥縣確診病例在綏化市有過活動,疫情輸入風險較高。

就3名陽性感染者的行動軌跡以及居住小區管控問題,綏化市衛健委主任郭建民和北林區政府區長李文藝進行了回答。

目前,鑫港灣小區居民生活必需品由北林區政府協調超市和便利店為居民代購,由社區干部、物業員工和志願者配送到居民家中,做好小區居民緊急就醫等項工作。北林區對該小區環境進行全面消殺,安排專人及時清運居民生活垃圾。在小區封控期間,按照防疫要求對居民進行免費核酸檢測。組建小區業主群,安排心理醫生入群進行心理輔導。

據介紹,檢出的3例陽性感染者均為巴彥縣確診病例的密接人員,並且為共同居住的一家人,因此行動軌跡一致。

行動軌跡如下:9月12日,到過綏化市寶山鎮豐農水庫、北林區聖龍酒店德福粥鋪﹔9月13日-14日,主要在鑫港灣小區內活動﹔9月15日,到過鑫港灣小區西門北方果蔬﹔9月16日-18日,主要在鑫港灣小區內活動﹔9月19日19時許,到過大潤發超市﹔9月20日,到過鑫港灣小區西門北方果蔬、嘉興花園小區B1棟9號商服、中興春天二樓小青蛙樂園﹔9月21日,到過北林區韓叔叔攝影室、萬達廣場一樓、二樓和三樓的月兒灣﹔9月22日,居家未外出﹔9月23日,到過萬達廣場。

郭建民提醒廣大市民,在此期間與上述3人有過接觸史或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要迅速做好個人防護,立即撥打社區或屬地疫情防控部門電話,不要外出,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流調、核酸採樣和其他相應疫情管控措施。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