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裕县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抹“夕阳红”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27日13:48 |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中,富裕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在富裕县世纪大厦居民小区的疫情联防联控点,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平均年龄接近70岁,面对疫情仍挺身而出,传递着“我志愿,能担当”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就是富裕县老年大学和老干部艺术团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你好,请扫码进入小区!”引导居民扫码的这位老人名叫郭淑霞,今年71岁了,是富裕县老年大学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只有3年党龄的“新”党员。疫情防控开始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做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

“我是这么想的,关键时刻,我不是医生,也不能去前线。我能做的就是奉献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小区居民平安进出作点贡献。”郭淑霞说。

据了解,今年8月,富裕县老年大学和富裕县老干部艺术团联合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33人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其中24名志愿者工作在世纪大厦居民小区。小区共有88户236人。针对个别居民对扫码、登记等不愿配合的情况,这些志愿者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细致耐心做好小区“守门人”,使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方便年龄较大且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出入小区,志愿者们特地制作了老年人出入证,并主动上门为老年人登记办证。当发现有的残疾人购物困难时,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代购、代送生活物资和药品。

“叔叔阿姨们真的非常热心,这么大岁数还作为志愿者为我们服务,真是由衷地感谢他们。”世纪大厦小区居民李丽说。

老年志愿者们真心的服务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成为富裕县疫情防控中一抹鲜艳的“夕阳红”。(申震、赵丽颖)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