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

2021年09月28日18:1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28日電 9月28日10時許,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林業局防火辦11號瞭望塔瞭望員任連成在值班時發現,群山之間一片銀白,山上降下了第一場雪,這也是大興安嶺地區2021年秋季的第一場雪。

任連成所在的瞭望塔距離呼中區70余公裡,據了解,此次降雪近3個小時,地面積雪厚度大概有2公分左右,突來的降雪讓整個山坡都披上了雪白的新衣,遠遠望去宛如童話世界。

據悉,“中國最冷小鎮”——呼中,地處大興安嶺興安之巔,年平均氣溫-4.3℃,歷史最低氣溫達-53.2℃,是我國氣象記錄的最低值,無霜期僅有80余天,每年-40℃的天氣可達40多天,因而得名“中國最冷小鎮”。(王瑩、蘇靖剛、張釗)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