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10月1日新增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情況發布

2021年10月02日10:4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日電 (楊雪楠)10月2日,哈爾濱市衛健委通報10月1日哈爾濱市新增病例情況。10月1日0-24時,哈爾濱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其中,巴彥縣1例,阿城區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在鬆北區。

上述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是在隔離觀察期間核酸檢測中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專家組依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八版 修訂版)》,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有關部門已對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實隔離管控措施,並進行追蹤排查,對涉及到的小區進行封閉管理,對其曾經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和封閉管理。

10月1日0-24時新增確診病例主要情況:

確診病例84: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現住阿城區金都街道金源世家。

確診病例85: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現住巴彥縣巴彥鎮盛隆國際。

10月1日0-24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主要情況:

無症狀感染者4: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現住鬆北區鬆祥街道萬達秀園。

為精准落實哈爾濱市“外防輸出、內防擴散”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阻斷新冠疫情傳播風險,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提醒廣大市民:

當前,本輪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確診病例軌跡復雜,接觸人員活躍。請廣大市民繼續牢牢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凡14天內有涉疫區域旅居史或者與陽性感染者軌跡有時空交集的人員要向社區和單位主動報告,積極配合流調和管控。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需佩戴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和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值此“十一”黃金周之際,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風險,倡導廣大市民群眾國慶節期間就地過節、居家過節、親友間雲端過節。非必要不出區縣(市)、不離哈,確需離哈的,要提前向所在單位、社區(村屯)報備,禁止前往有疫情、有中高風險的地區。節日期間減少聚集性活動。盡量不要前往人員密集、密閉和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始終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目前,哈爾濱市正在開展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核酸採樣過程中請自覺排隊,保持安全距離,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不交談,不聚集。同時,為確保核酸檢測全覆蓋、無遺漏,哈爾濱市已對核酸檢測實行龍江健康碼賦碼管理,未按疫情防控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健康碼會調整為“黃碼”,“黃碼”市民出行將受到影響,待完成檢測且結果為陰性的,健康碼會調整為“綠碼”。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