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發布第57號公告:有序恢復農資經營 無疫情鄉鎮農業作業“兩點一線”

2022年04月01日23:4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1日電 (楊雪楠)4月1日,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第57號公告,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限度減少疫情防控對春耕生產的影響,根據哈爾濱市當前疫情形勢,經專家綜合研判,市指揮部決定,調整相應疫情防控措施。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有序恢復農資經營活動。全市農資經營、農機具及配件經銷維修等經營場所和門店有序恢復經營,要嚴格落實錯峰限流、日常消毒、員工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並對所有進入人員嚴格執行“掃碼(健康碼+行程碼)、測溫、戴口罩”、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防控措施。

二、有序放開農業生產出行限制。無疫情鄉鎮的各類農業新型主體和農戶實行“兩點一線”作業模式,在本轄區內作業出行不受限制﹔跨鄉鎮作業的須提前向作業地所在村(屯)報備,進出時對農業機械進行消毒,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點對點”作業往返,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住在城鎮的農戶,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有序返鄉開展農事活動,正在進行醫學觀察和健康監測的人員暫緩返鄉。禁止哈爾濱市行政區域外涉疫地區人員來哈開展農業生產、務工活動。

三、有序暢通農資運輸綠色通道。對運送農業生產資料、農機具的車輛,允許實行跨區域“點對點”運輸,司乘人員須全程封閉管理,無接觸式卸貨交接。其中,對來自本區縣(市)域內的運輸車輛可送貨到村(屯)指定地點,進行無接觸式交貨﹔對來自本區縣(市)域外的運輸車輛須由收貨單位提前向所在區縣(市)指揮部報備,對司乘人員實行“落地檢測”(已在入城卡口進行“落地檢測”的不再重復檢測),對車輛進行消毒,由專人護送到指定地點進行無接觸式交貨,期間要規范做好個人防護。

四、有序開展農事代辦服務。對封控區、管控區內居民和正在實行醫學觀察、健康監測的農戶,由各鄉鎮、村屯統一組織農資代購、代取、代貯、代管及代耕服務。

五、有序恢復汽修經營。全市符合疫情防控標准的汽修門店有序恢復經營,實行預約制,並要嚴格落實錯峰限流、日常消毒、員工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對所有進入人員嚴格執行“掃碼(健康碼+行程碼)、測溫、戴口罩”、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瞬時接待顧客人數不得超過維修工位總數。

本公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適用范圍為封控區、管控區、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之外的居民。未作新規定的仍按市指揮部第53號、55號、56號公告有關規定執行,解除管控時間另行公告。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備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