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科普

事关疫情,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五个重要提示

2021年07月31日07:5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针对近期江苏南京疫情,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以下五个重要提示:

1、近期,江苏南京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请大家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凡是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向单位、属地社区(村)报告,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2、“德尔塔”毒株对身体的适应力强,传播速度比较快,病毒载量比较高,治疗时间比较长,比较容易发展成为重症。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新冠疫情防控不放松,公众要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近期,江苏南京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大家要高度关注疫情动态,近期不要前往南京市、张家界市等疫情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要按照当地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5、近期我国多地发生“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记者 李美时 邓伟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