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零时起哈尔滨市呼兰区居民可正常有序流动 公交车恢复运行

2021年02月21日16:5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1日电 (焦洋)2月21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哈尔滨市呼兰区关于做好全域降为低风险区科学精准管控的通告》。为落实低风险等级管理和实施科学精准管控,对内严防疫情反弹,对外严防输入输出,有序引导、切实规范人员流动,特发布此通告:

一、自2021年2月22日零时起,各社区(村)居民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外,在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健康码、测温”等防控措施情况下,可正常有序流动。城区内私家车、出租车允许正常出行,公交车有序恢复运行。

二、尚在进行管控的小区继续落实严格管控,每户家庭每周可2次指派1名相对固定的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用品,外出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尚在封闭管控的病例所在单元,严禁人员进出,居民生活物品由社区实施代购,配送到家,封闭管控满21天,核酸检测正常,届时解除管控。

三、商贸服务业有序恢复营业。严格执行《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2号公告》规定:麻将馆、歌厅、舞厅、游戏厅、网吧、影院、洗浴、小旅店等公共场所,足疗、酒吧、咖啡厅、球馆、健身房、按摩院等休闲健身场所,以及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室内儿童娱乐项目、宗教场所等继续暂停营业(开放)。继续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营业的商场、饭店、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必须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测温、通风、消毒消杀、一米线、限流量等防护防控规定,坚决禁止人员聚集。

四、各类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实行承诺报备制度。要在严格落实“五有”要求(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转运安排)、符合安全生产规范、落实各项行业要求的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复业。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帮办服务。

五、继续加强来呼返呼人员管理。来呼返呼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所在的社区报备,纳入网格化管理;持续强化人员摸排,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呼返呼人员,做到不落一人,并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鼓励群众举报,及时发现并管控重点人员。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同时,哈尔滨市呼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第1、2、3、4、5号公告废止。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