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解讀第59號公告

2022年04月18日19:5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18日電 (楊雪楠)4月18日,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哈爾濱市衛健委主任柯雲楠介紹,4月13日,哈爾濱市再次發生外省輸入性疫情,為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生命安全,經專家研判,在53、55、56號公告的基礎上,發布第59號公告,進一步收緊社會面管控,以減少人員流動性,防止疫情傳播,為流調排查、盡快找到風險人員爭取時間。

柯雲楠介紹,59號公告有以下特點。

一是合理界定適用范圍。之所以將適用范圍僅限定在九個城區和五常市,主要是綜合考慮到這波疫情風險人員關聯的區域、涉疫地區輻射半徑,以及城區人口相對縣(市)密集,風險較大。同時,也是避免簡單“一刀切”,盡可能讓未發生疫情的縣(市),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少受影響。

二是突出關鍵環節領域。針對本輪疫情暴露出的突出短板漏洞,強化從嚴管理。比如,這次公告提出對城鄉結合部、城中村、在建工地等加強管控、加密核酸檢測頻次,進一步消除死角盲區。再比如,特別對農貿批發市場、電商平台、配貨場所、倉儲物流、快遞企業及中轉分揀場所員工提出嚴格規定,要求工作人員每日一檢、每日環境消殺、每日環境監測,使這類高風險場所得到有效管控。

三是壓緊壓實四方責任。這次公告在強調社區、個人防控的同時,特別提出要壓實各類企業和單位的主體責任。比如,強調要強化對高風險人員實施閉環管理企業的主體責任,嚴格要求閉環管理人員必須做到工作場所與住宿地“兩點一線”,絕不允許擅自外出活動。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備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