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1945—1949年東北解放區文學大系》出版發行

2022年05月16日09:2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大型叢書《1945—1949年東北解放區文學大系》近日由黑龍江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9卷30冊,2000余萬字。該叢書是對東北解放區文學生態進行的一次系統整理,從確定選題,到立項、搜集資料、編纂出版,費時十余年,先后有黑龍江省社會科學院、省內多所高校數十人參加編纂工作,叢書的出版填補了東北解放區文學整理的空白,是我省一項重要的文化搶救工程。

據介紹,《1945—1949年東北解放區文學大系》2019年獲中國出版基金資助項目,2020年再獲黑龍江歷史文化工程資金資助項目。叢書的編纂在充分調研和收集第一手資料的基礎上,吸納了國內相關領域的重要專家學者參與編纂工作,將散落在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以及長春、沈陽、大連等地圖書館和個人手中保存的有關當年的報刊、圖書資料,普查、復印、集中起來,以“文學大系”的形式,系統整理、編選和展示1945年以后直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東北解放區文學的生態和文學成就。

據悉,《1945—1949年東北解放區文學大系》與黑龍江大學出版社之前已推出的《1931—1945年東北抗日文學大系》,共同組成了東北現代文學研究體系,呈現東北現代文學全貌,對系統挖掘、整理、研究1931年至1949年東北現代文學有重要意義。(記者楊寧舒)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龍江森工林區萬名森防人換新裝02:30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