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惠民保”即將上線

2022年06月07日08:3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6月7日電 (王瑩)為進一步破解看病難、看病貴問題,提高全省參保群眾醫療保障水平,促進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發展,專門為黑龍江省基本醫保參保群眾打造的惠民型商業健康保險——“黑龍江惠民保”,近期即將推出。

作為全省醫療保障領域一項十分重要的惠民利民工程,“黑龍江惠民保”由省醫保局提供政策指導,人民中科提供技術支撐,商業保險公司廣泛參與、協商組建共保體,採取“政府+平台+商保”運作模式。有關各方致力於為全省參保人員提供普惠性更強、與基本醫保銜接更緊密、保障水平更高、理賠服務更便捷、參保群眾更滿意、更可持續的商業健康保險產品,切實解決參保人疾病醫療的后顧之憂。

據悉,凡參加黑龍江省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均可投保“黑龍江惠民保”,而且不限年齡,不限職業,不限戶籍,不限健康狀況。“黑龍江惠民保”產品將不分地域,實行全省統一定價、統一賠付保障。初步預計定價在一年100元左右,讓人人都能買得起﹔產品突出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障,最高賠付將達到300萬元以上﹔而且將突破醫保目錄限制,不僅對醫保目錄內藥品進行賠付,對醫保目錄外藥品也予以賠付,並積極探索對新醫療技術、新特藥用藥報銷補償,切實提高參保人員醫療保障水平,這是黑龍江省進一步健全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有益嘗試。而且,該產品將允許職工基本醫保參保人員使用個人帳戶為本人及直系親屬購買,並打通信息系統,實現與基本醫保的“一站式”服務、“一單制”結算,投保人一次都不用多跑。產品上線后,將進一步提升全省參保人員醫療保障的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龍江森工林區萬名森防人換新裝02:30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