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黑龙江自然教育课程在全省有线电视网络上线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1月16日11:33 |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自然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广电黑龙江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黑龙江自然教育科普课堂上线全省有线电视网络。全省观众可通过龙江广电网络广电云视界“双减”专区奇趣自然观看黑龙江自然教育系列内容,领略龙江魅力生态,学习自然科普知识,树立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

据悉,此次黑龙江自然教育以“黑龙江自然教育科普课堂”方式上线4部分内容,分别是《生物的多样性》系列主题课程、《关注森林·走进自然》系列主题课程、“童眼看自然”系列短视频、“童言话四季”系列短视频。

《生物的多样性》系列主题课程、《关注森林·走进自然》系列主题课程以专家讲解,学生实境体验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全省20多个保护地,看鹤舞龙江、听虎啸山林、寻森林奥秘、做生态实验······让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之中体验、合作、探究,培养学生树立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带领更多的人一起走进自然、保护自然。

“童眼看自然”系列短视频以自然教育主题课程的知识延伸为主要内容,孩子们通过表演、知识口诀、演示实拍及绘画等多种形式,展现、传递、科普自然知识。

“童言话四季”系列短视频以自然纪念日、节气等为主题,通过新闻播报、线下活动精彩花絮记录等形式,介绍自然节日,传达保护自然的理念。

此次,黑龙江自然教育上线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拓宽了宣传渠道,提高了全民影响力,让全省人民足不出户也能领略大美龙江,茶余饭后还能学习自然知识,为全省百万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带来了新的生命力。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