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文化旅游

百年崢嶸 恰風華正茂|西藏推出7條紅色旅游線路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2022年06月30日18:46 |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6月30日電(李海霞)參觀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館、林周知青農場等紅色印記,感受西藏發展的巨大飛躍﹔游覽對印自衛反擊戰遺址、張國華將軍前線指揮部舊址、麻瑪鄉門巴民族新村等重溫紅色記憶﹔在“天然氧吧-杜鵑畫廊”裡體驗獨特的民族風情,探秘雪域深山中的美麗﹔從“一措再措”的天湖之旅到“219國之大道”,在領略高原極致風光的同時,感受前輩艱辛、探訪先鋒內涵……

發布會現場。胥三丁 攝

發布會現場。胥三丁 攝

為推動西藏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6月30日,由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主辦,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西藏自治區專項旅游協會承辦的以“百年崢嶸 恰風華正茂”為主題的西藏紅色旅游線路發布會在譚冠三紀念館舉行。發布會上新推出了“輝煌跨越看拉薩”、“勒布杜鵑分外紅”、“尋覓孔繁森 天湖托水塔”等7條紅色旅游線路。

西藏新推出7條紅色旅游路線。胥三丁 攝

西藏新推出7條紅色旅游路線。胥三丁 攝

紅色旅游是西藏旅游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且面臨著更大的發展機遇。通過對西藏紅色旅游資源的漸次挖掘,針對大眾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加快紅色旅游與傳統旅游的整合,不斷推出多條“紅色+”復合旅游產品體系,串聯沿線生態游、人文游、鄉村游,進一步豐富完善旅游業態,可以更好地發揮紅色旅游傳承紅色基因、帶動地方發展、豐富大眾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積極作用,讓游客在感受雪域高原壯美風光的同時,了解西藏波瀾壯闊的歷史,接受愛國主義精神教育,傳承紅色精神、增進愛國情懷。

“作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西藏不僅有布達拉宮、珠穆朗瑪峰等世界級旅游精品景區,更有類型多樣、分布廣泛,記錄著中國人民抗擊外來侵略、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紅色旅游資源。在西藏這片高天厚土,一草一木都見証著無數革命先輩留下的戰斗痕跡和建設豐碑。”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汪曉冬表示,“我們要努力加強紅色資源的保護、開發和利用,深挖紅色旅游的時代內涵和精神特質,把紅色旅游打造成為陶冶革命情操、健康精神世界的重要陣地,提升西藏紅色旅游吸引力、影響力和綜合效益。在發展紅色旅游的同時要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生賡續紅色血脈、爭當時代新人。還要讓西藏紅色旅游火起來、熱起來,切實推動西藏旅游事業高質量發展。”

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汪曉冬在發布會上講話。胥三丁 攝

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汪曉冬在發布會上講話。胥三丁 攝

發布會上,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西藏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年華結合自身經歷和創作經驗,生動闡述了傳承紅色文化、發展紅色旅游的重要意義。他說:“紅色旅游的意義不僅僅是展現在我們眼前的風景,還包含著對中國歷史、傳統技藝的回憶與傳承。”

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西藏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年華在發布會上講話。胥三丁 攝

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西藏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年華在發布會上講話。胥三丁 攝

一路的極地高原風光,一路銘記英雄輝煌歷史。在平靜的歲月裡,感悟英勇的革命先輩們曾在這裡浴血奮斗歷程,感悟學習先輩的“兩路”精神和堅定意志,西藏紅色文化是傳承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的寶貴資源和生動教材。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