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绥芬河市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建成开放 百年口岸再添红色旅游新名片

2021年07月23日09:0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

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内貌。

在绥芬河北郊天长湖东侧,一条红色大道直通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在这个1比1还原建设的展馆里,收藏着一张张革命先辈手写的会议记录、曾经用过的工具、开会的图片、场景的还原布设……

作为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项目已全面建成开放,吸引了各地党员干部和游客纷至沓来,重温那段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百年口岸绥芬河再添一张红色旅游新名片。

“这次绥芬河建成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并开放,每一个绥芬河市民都感到骄傲和自豪。这里既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景点,全省旅发大会在牡丹江召开,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人来绥芬河观光学习旅游。”绥芬河市民李女士说。

据介绍,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是国内唯一中共六大历史专业展馆,设计参考原遗址的整体风貌,采用俄罗斯古典风格的传统经典和自然规划两种流派,总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主体建筑包括六大主会场、秘书处等6栋建筑,展陈面积2800平方米,馆藏中共六大历史资料和文献累计5700多万字、图片15000多张、珍贵文物367件,收藏了大量瞿秋白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中共六大会议上的发言手稿及记录稿,录制采访红色后代影像资料246份,很多资料和文献填补了国内关于中共六大历史文献资料和研究的空白。(刘真辉 记者 杜怀宇 文/摄)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