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急難愁盼︱垃圾、異味、清掃不徹底 黑龍江省鶴崗市網民的夏日煩惱解決了

2022年07月13日13:4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13日電 (王瑩)“住宅樓衛生清掃不及時。”“村內垃圾堆積較多。”“小區化糞池臭氣熏天。”盛夏時節,天氣炎熱,垃圾容易腐爛變臭,影響人居環境。近日,黑龍江省鶴崗市有多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入夏以來遇到的垃圾難題。

“樓道、平台都不能及時清掃,角落還有垃圾沒有清掃,已經到夏天了,垃圾清掃不及時很不衛生,也影響城市形象。”家住鶴崗市工農區防疫站住宅樓的網友留言稱,樓內的衛生清掃不及時影響了居民的生活環境。

接到留言后,鶴崗市工農區社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到該小區將垃圾清理干淨,並由工農區物業辦與社區第一時間聯系居民推薦選聘新物業接管,並進行公示。

在鶴崗市東山區新華鎮永芳村,垃圾問題也同樣困擾著網友:“村內垃圾桶少,垃圾堆積較多,每天早上清理一遍,到中午就滿了,希望增加垃圾桶數量,及時清理。”

針對該網友的留言,鶴崗市東山區新華鎮政府立即進行核查,經了解,該鎮社區及村屯的垃圾清理工作交由鶴崗市徐工集團處理,新華鎮政府立即聯系並督促徐工集團增加垃圾桶的數量及清運次數。

一位來自鶴崗市蘿北縣的網友留言稱:“鶴崗市蘿北縣教育局家屬樓,屬於棄管樓,沒有物業,下水管道年久失修,現在化糞池已經滿了,臭氣熏天。”

黑龍江省鶴崗市蘿北縣信訪局回復:蘿北縣住建局已安排物業辦工作人員將化糞池清掏,清掏費用由小區居民共同出資分攤。對於該問題的解決,網友表示:“工作人員辦事效率非常高,作為老百姓我非常滿意。”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