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尚志抽水蓄能電站項目開工 總投資83.58億元

2022年07月06日12:4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6日電 (韓婷澎、王澤宇)7月5日,由國家電網新源公司投資83.58億元的尚志抽水蓄能電站項目正式開工。該項目是黑龍江省百大項目,也是尚志建市以來單體投資最大的產業項目和尚志市百億級清潔能源產業集群的重點項目。

尚志抽水蓄能電站項目位於尚志市黑龍宮鎮境內,是黑龍江省第二個大型抽水蓄能電站,也是黑龍江省“十四五”期間首個核准並開工建設的抽水蓄能電站項目。電站裝機容量120萬千瓦,設計年發電量20億千瓦時,可拉動GDP增長超過150億元,建設期可提供就業崗位4000余個,每年增加地方稅收6000萬元,投運后每年可增加地方稅收1.5億元以上,是黑龍江省落實“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的具體舉措。

從國網黑龍江電力了解到,抽水蓄能是目前技術最成熟、經濟性最優、最具大規模開發條件的儲能方式,是電力系統綠色低碳清潔靈活調節電源。抽水蓄能具有調峰、調頻、調相、儲能、系統備用和黑啟動等功能,以及容量大、工況多、速度快、可靠性高、經濟性好等技術經濟優勢,在保障大電網安全、促進新能源消納、提升全系統性能中發揮著基礎作用,是能源互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快發展抽水蓄能,是構建新型電力系統的迫切要求,是保障電力系統安全穩定運行的重要支撐,是可再生能源大規模發展的重要保障。尚志抽水蓄能電站項目的開工建設將對經濟、社會、環境產生顯著效益。

圖片由汪曉濤拍攝。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