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從青島啟運

2022年08月22日11: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1日,我國出口印尼用於雅萬高鐵的1組高速動車組和1組綜合檢測列車從青島港運往印尼,標志著我國首次出口的高鐵列車正式啟運。

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在山東港口青島港裝船(8月18日攝)。新華社發(姜超 攝)

  據了解,雅萬高鐵是“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印尼兩國務實合作的標志性項目,也是我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產業鏈在海外建設項目。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和綜合檢測列車,由國鐵集團所屬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牽頭,中國中車旗下四方股份公司設計制造。

這是在位於山東省青島市的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拍攝的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2022年8月5日攝)。新華社記者 李紫恆 攝

  列車採用中國標准為雅萬高鐵量身打造,最高運營時速350公裡。此次在青島港裝船啟運的是雅萬高鐵首批發運車輛,預計將於8月底抵達印尼雅加達港,后續通過公路運輸運往萬隆。

一列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行駛在位於山東省青島市的中車四方股份公司環形試驗線上(2022年8月5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李紫恆 攝

  據介紹,雅萬高鐵列車從青島發運至印尼,需通過海運、陸運聯程運輸,路程長、路況復雜。為此,中車四方制定了嚴密的發運方案,從車輛解編、防護、吊裝、運輸等各個環節進行全過程策劃。

  雅萬高鐵全長142公裡,最高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採用中國技術、中國標准,建成后將成為印尼和東南亞的首條高速鐵路。(記者王凱)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