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首個全省性惠民型商業健康保險“龍江惠民保”正式上線

2022年09月20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20日 (韓婷澎)9月20日,黑龍江省首個全省性惠民型商業健康保險——“龍江惠民保”發布儀式在哈爾濱舉行。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東生致賀信。

發布儀式現場。人民網 蘇靖剛攝

“龍江惠民保”是政府部門主導,與基本醫療保險緊密銜接的惠民型商業健康保險,集聚了“政府引導可信賴、價格惠民保障高、醫保個賬可購買、帶病投保可賠付、目錄內外均報銷、新藥特藥種類多”六大優勢,有助於提高參保人醫療保障水平,推動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建設,更好滿足參保人員多樣化醫療保障需求。

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局長張子林致辭。人民網 蘇靖剛攝

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局長張子林在致辭中說,“龍江惠民保”的成功上線發布,既是推進黑龍江省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建設的一次重要嘗試,也是尋求商業健康保險突破發展的一次重要創新。產品上線后,將在基本醫療保障之外再增加一重保障,進一步減輕參保群眾就醫經濟負擔,為龍江人民提供更堅實的醫療保障。張子林代表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發出倡議:希望全省人民都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為自己提供一份基本醫療保障。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應同時投保“龍江惠民保”,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幸福多加一重補充保障。

哈爾濱市醫療保障局局長楊天悅致辭。人民網 蘇靖剛攝

近年來,哈爾濱市醫療保障事業取得長足進步,人民群眾的醫療保障水平日益提升。哈爾濱市醫療保障局局長楊天悅在致辭中表示,“龍江惠民保”的上線,推動惠民保與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互補銜接,實現了全省參保群眾“3+1”醫療保障模式,減輕了重特大疾病參保患者的醫療費用負擔,為建設“幸福龍江”,打造哈爾濱“宜居幸福之都”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哈爾濱市醫療保障局將強力推進“龍江惠民保”落地見效,不斷提高醫療保障水平,持續增進百姓健康福祉,全力推動全市醫保事業高質量發展。

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副局長劉萬龍推介“龍江惠民保”。人民網 蘇靖剛攝

醫療保障是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守護者。“龍江惠民保”突出“普惠利民”原則,給基本醫保參保人員又帶來一份可信賴的健康和經濟風險屏障。發布儀式上,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副局長劉萬龍對“龍江惠民保”進行了詳細推介。他表示,“龍江惠民保”已正式在全省發售。希望廣大基本醫保參保人員,積極參與、自願投保,為自己、為家人的幸福健康再增加一份抵御風險的堅實保障。

簽約儀式。人民網 蘇靖剛攝

發布儀式現場,共保體成員單位代表庄嚴簽約,各大險企為龍江民生發展注入保障力量,讓百姓病有所醫、讓群眾健康更有“醫靠”。此外,黑龍江省各市(地)醫保局在分會場參加發布儀式。

據了解,“龍江惠民保”根據黑龍江省參保人的健康情況、醫療費用支出、疾病譜等特點,推出了“普惠版”和“升級版”兩款產品。“普惠版”的價格為99元,“升級版”為150元,保障期均為一年。即日起,即可通過“龍江惠民保”微信公眾號咨詢或投保相關產品。

“龍江惠民保”保費及保額

關注“龍江惠民保”微信公眾號咨詢並購買相關產品。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