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河市愛輝區新增2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公布

2022年09月12日19:3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12日電 (韓婷澎)9月12日,黑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消息,9月12日0-12時,愛輝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2例,主要活動軌跡涉及場所如下:

無症狀感染者1:現住益民二區小區,為居家隔離人員核酸檢測發現。

9月5-9日 中央東大街231號、雲欣超市(興安街33號)、吉祥餛飩面(金色尚都店)、馬老板家的煲仔飯(金色尚都店)

9月10-12日 居家隔離

無症狀感染者2:現住鴻誠名苑小區,為居家隔離人員核酸檢測發現。

9月5-8日 中央東大街231號

9月9-12日 居家隔離

為切實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阻斷疫情傳播渠道,黑河市疾控中心提示廣大市民朋友:

一、與以上軌跡有同時空交集的人員,請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屬地疾控部門報告,積極配合落實相關管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需佩戴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和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二、公共場所(飛機場、火車站、客運站、酒店、飯店、商場、超市、農集貿市場、藥店、景區景點、展覽館等)、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加強管控,防止人員聚集,全面開展入口處測體溫、查驗健康碼、檢查口罩佩戴情況等防控措施,並做好環境消毒工作。

三、請廣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繼續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肘袖遮擋等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

四、請廣大群眾積極配合區域核酸篩查。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