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跳水世界杯:“夢之隊”包攬預賽前兩名

2022年10月21日14: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022年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20日在德國柏林歐羅巴體育公園的游泳跳水館開賽。首個比賽日進行了4個項目的預賽,中國隊選手在全部參賽項目中包攬前兩位。首次參加世界杯的全紅嬋在女子單人10米台預賽中贏得一位裁判的滿分評判。

10月20日,全紅嬋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任鵬飛 攝

  女子單人10米台預賽中,東京奧運會該項目冠軍、15歲的全紅嬋和兩屆世錦賽該項目金牌得主、17歲的陳芋汐表現穩定,五跳下來分別得到418.50和404.85分,名列前兩位。全紅嬋在此前容易失誤的207C(向后翻騰三周半抱膝)動作中得到單跳最高的92.40分,其中一位裁判給出10分。這是本屆世界杯上第一個滿分,也是當天比賽中唯一一個滿分。

  女子單人3米板預賽中,今年布達佩斯世錦賽該項目季軍昌雅妮和冠軍陳藝文分列第一(315.30分)和第二(307.20分)。男子單人3米板預賽中,布達佩斯世錦賽三金得主王宗源和奧運三金得主曹緣分別以453.65分和414.25分佔據前兩位。

10月20日,昌雅妮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任鵬飛 攝

  男子單人10米台預賽中,今年世錦賽該項目銅牌得主楊昊以510.70分位居第一。世錦賽該項目冠軍楊健在第三跳難度系數3.5的626B動作、第四跳難度系數3.8的5156B動作上出現失誤,但其他幾跳均為單跳最高分,最終以474.15分名列第二。

  21日將進行女子雙人10米台、男子雙人10米台、男子單人3米板三個項目的決賽。國際泳聯本年度游泳世界杯柏林站(短池)21日將在同一場館進行12個項目的決賽。這是國際泳聯首次將游泳世界杯和跳水世界杯安排在同一場館同時進行。(記者劉旸)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