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最東”高鐵牡佳高鐵開通運營一周年 安全運送旅客超350萬人次

2022年12月07日18:3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最東”高鐵牡佳高鐵開通運營一周年 安全運送旅客超350萬人次
“最東”高鐵牡佳高鐵開通運營一周年 安全運送旅客超350萬人次

人民網哈爾濱12月7日電 (尚城)12月6日,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速鐵路(以下簡稱牡佳高鐵)迎來開通運營一周年,牡佳高鐵是我國目前最東端高速鐵路,一年來安全運送旅客超350萬人次,進一步完善了東北地區路網結構,便利了沿線人民群眾出行。

牡佳高鐵位於黑龍江省東部地區,線路南起牡丹江市,經雞西市、七台河市、雙鴨山市,終至佳木斯市,全長372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一年來,牡佳高鐵共經歷4次調圖,由開通運營初期的日開行18對列車增開至25.5對,實現公交化開行,牡佳兩地動車組最快運行時間2小時10分,沿線地市納入以省會哈爾濱為中心的兩小時、三小時交通圈,主動融入京哈高鐵“朋友圈”,七台河、雞西、雙鴨山旅客列車到北京時間由原來超過25個小時縮短至平均8.5小時。

牡佳高鐵開通后,與哈佳鐵路、哈牡高鐵共同構成黑龍江省東部高鐵環線,省內高鐵網實現互聯互通,東部城市群聯系更加密切。今年暑運,牡佳高鐵迎來客流高峰,日均運送旅客超2.3萬人次,東部高鐵環線開行的哈爾濱至哈爾濱列車全程運行時間僅需6個小時左右,高鐵將太陽島、鏡泊湖、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七星峰國家森林公園等眾多旅游景區串點成線,為沿線傳統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提供新引擎。

牡佳高鐵是“十四五”時期黑龍江省投用的首條高速鐵路,未來將與沈佳高鐵沈白段、白敦段、牡敦段貫通,形成一條貫穿東北三省新的高速鐵路通道,東北高鐵網的進一步擴容,對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圖片由原勇拍攝。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