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企業

哈電汽輪機承接!首台國產HA級重型燃機順利下線

2023年02月16日15:2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月14日,首台國內總裝的9HA.01重型燃氣輪機順利完成總裝下線,標志著電集團哈爾濱汽輪機廠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哈電汽輪機)負責燃機及聯合循環機組供貨的惠州大亞灣石化區綜合能源站項目取得突破性進展。

9HA.01重型燃氣輪機總裝下線

9HA.01重型燃氣輪機總裝下線

惠州大亞灣項目是國內首個兼具氫能利用的一體化綜合能源示范基地項目,規劃建設2台600MW級燃氣蒸汽聯合循環機組,是國內首次燃用天然氣-氫氣混合燃料9HA.01燃機機組,採用一系列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提高了機組技術和環保指標的先進性以及能源綜合利用率。哈電汽輪機負責該項目2台燃氣輪機、2台燃機發電機、2台蒸汽輪機、2台汽機發電機及其相關輔助設備的供貨和現場技術服務工作。

2022年3月,哈電汽輪機與哈電通用燃氣輪機(秦皇島)有限公司正式簽訂燃氣輪機主機供貨合同。該項目採用的9HA.01重型燃氣輪機,燃機發電功率436兆瓦,聯合循環發電效率超63%,機組具有出力大、效率高、排放低且佔地面積小的優點,可極大降低施工建設成本。該項目聯合循環汽輪機為哈電汽輪機自主研發的配套GE公司9H級燃機的新型一拖一機組,採用三壓、再熱、三缸兩排汽、反動抽凝式聯合循環汽輪機技術,通流設計結構緊湊合理,具有更高效率,有力保障機組高效穩定運行,並且完全具有自主知識產權。

目前,惠州大亞灣項目1號機組燃氣輪機、汽輪機凝汽器均已產成並陸續發貨,汽輪機汽缸、轉子等關鍵部套加工任務正在按計劃有序推進,項目生產進度滿足計劃交付要求。(朱岩 記者 李愛民 攝影 李愛民)

(責編:張齊、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