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今年牡丹江市力爭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130個

來源:牡丹江日報 
2023年03月31日08:46 |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市經合局獲悉,圍繞全省“4567”產業體系和牡丹江市“4428”產業發展格局,依托產業基礎、自然資源稟賦、沿邊開放口岸等優勢,今年全市力爭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130個,為牡丹江高質量發展打牢堅實基礎。

據了解,今年,牡丹江市各部門將把招大引強作為培育產業鏈的核心、招商引資的重點,瞄准500強企業、大型央企、行業領軍企業,加強對其產業布局、投資趨向的跟蹤研究,找准深化合作的結合點,在引進產業鏈關鍵環節、核心企業和上下游配套企業上取得突破。同時在補缺補弱上下功夫,著力提升招商引資成效。聚焦俄羅斯、日本、韓國等國家和港澳台地區,與外國在華商會、協會、企業加強聯系、深入對接,加大對外資引入和外資企業的服務力度,全程服務已簽約外資項目和企業履行注資手續和前期審批程序,全力在引進外資上取得突破性進展。

牡丹江市各部門還將進一步明確各自的區域定位、產業定位、發展定位,制定產業招商引資規劃,做到優勢產業清、上下游企業清、有投資意向的企業清,解決好有什麼、招什麼的問題,進一步加強招商引資的針對性。圍繞國家產業政策和投資方向,立足各自產業發展需求,謀劃一批產業帶動強、市場前景好、發展潛力大、落地性強的大項目、好項目,加強重點謀劃項目的可行性、操作性、落地性的研判,進一步充實產業招商項目儲備庫。(原妍 記者 張建華)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