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興凱湖畔共賞初春冰凌花

2023年03月22日14:3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黑龍江:興凱湖畔共賞初春冰凌花
黑龍江:興凱湖畔共賞初春冰凌花

人民網哈爾濱3月22日電 (韓婷澎)三月的興凱湖冰雪漸融,乍暖還寒,在百裡湖崗莽莽林海之中,沉睡已久的冰凌花破冰而出,傲雪開放。

冰凌花是一種北方高寒地區特有的花卉,也是北方地區最早開放的春花,立於潔白的冰雪之上,素有“林海雪蓮”的美稱,每年開花時間從三月末至四月初。冰凌花的資源有限,在自然狀態下,從種子落地發芽、生長到開花需要多年時間,大多生長在灌木叢間及林緣地上腐殖質多的濕潤土壤上,通常在冬末春初冰雪尚未消融時發芽、開花。冰凌花花期約為十天左右,因其傲春寒的特性,盛開在冰雪之上,成為冬春交替之際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此時,正是觀賞的最佳時節。(圖片由於金鑫、王璐璐、馬越拍攝)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