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興凱湖畔迎來小天鵝遷徙種群

2024年04月02日11:2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興凱湖畔迎來小天鵝遷徙種群
興凱湖畔迎來小天鵝遷徙種群

人民網哈爾濱4月2日電 近日,位於黑龍江省密山市的興凱湖畔迎來了小天鵝遷徙種群,這些小天鵝屬於中國二級重點保護鳥類,它們在此停歇數日后將繼續飛往俄羅斯西伯利亞。

據了解,這些天鵝們是在興凱湖沿岸的一片稻田地裡被發現的,由於積雪融化,這片稻田地變成了一個小池塘。在這片開闊的水域中,天鵝們時而游動,時而捕食,悠閑自得,為春日增添了一抹別樣的風景。當地派出所也布置了警力對這片水域進行管控,為這批小天鵝種群遷徙停歇創造安全的生存環境。

近年來,隨著密山市生態環境的改善,生態保護意識的增強,越來越多的候鳥選擇到這裡歇腳,為剩下的旅程做好准備。(徐成龍、孫海淇、於金鑫)

圖片由孫海淇、於金鑫、徐成龍拍攝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