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同江口岸一季度跨境貨運量超百萬噸

2024年04月09日08:5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同江鐵路口岸換裝站內,中國和俄羅斯兩國的鐵路貨車分列兩旁等待更換貨車底盤,換裝后的貨運列車可以隨時出入境。

據悉,2024年一季度同江口岸進出口貨物133.72萬噸,進口貨物種類包含煤炭、鐵精粉、黃豆、木材等大宗貨物,出口貨物種類包含果蔬、機械、配件、家具等各類雜貨。

據了解,自2023年10月26日,同江鐵路口岸實現中歐班列進出境雙向貫通以來,國際聯運通道再擴大,在暢通中國國內大循環、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中發揮了更大作用。

目前,中歐班列東通道滿洲裡口岸、綏芬河口岸、同江鐵路口岸已形成中國中歐班列運輸最大的鐵路口岸集群,同江鐵路口岸實現中歐班列雙向通行后,對構筑中國向北開放新高地、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意義。(記者 郭俊峰攝)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文旅形象宣傳片上線06:40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