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徐建國在哈爾濱市調研基層統戰工作

2024年04月09日16:43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徐建國在哈爾濱市調研基層統戰工作時強調

落實統戰工作責任 夯實基層統戰基礎

4月8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徐建國先后深入哈爾濱市香坊、南崗區宣講全國兩會精神,調研基層統戰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全國兩會部署,壓實統戰工作責任,夯實基層基礎,完善大統戰格局,持續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在香坊區中山法治展館、新聯會新聯空間和南崗區慧文書院等基層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徐建國詳細了解基地組織運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參與社會服務等方面情況。他強調,建立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是新時代統戰工作創新發展的需要,要落實統戰工作責任,積極構筑合力,主動探索創新,讓基層統戰工作實起來。要加強陣地建設,搭建思想引領和發揮作用的平台載體,推動統戰工作融入基層黨建和社會治理體系,建強基層統戰“前哨地”,畫好社會治理“同心圓”,更好服務龍江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

在哈爾濱市第73中學,徐建國仔細了解新疆內高班教學和生活情況,並與學校師生親切交流,勉勵同學們要心懷對黨和國家的感恩之心,珍惜學習機會,樹立遠大理想,練就過硬本領,努力成長為堪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他叮囑學校要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融入教學和生活全過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把新疆班辦得更好,為教育援疆、促進民族團結進步貢獻更大力量。(記者 桑蕾)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