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政協召開“弘揚龍江優秀文化賦能亞冬會特色彰顯”月度協商座談會 藍紹敏出席並講話

2024年04月09日07:2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8日,省政協主席藍紹敏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政協副主席遲子建主持會議。

會上,省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匯報了調研協商進展情況,第九屆亞冬會執委會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文化賦能亞冬會”工作開展情況,10位省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圍繞協商議題作了交流發言,亞冬會執委會和省委宣傳部、省文旅廳、省體育局、哈爾濱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就交流發言內容進行了回應。

藍紹敏指出,月度協商是發揮政協委員在協商議題中面對面發表意見、更好地進行協商溝通的重要形式,是對省政協年度協商議題再深化、再完善的過程。要通過此次月度協商,助力以龍江優秀文化賦能亞冬會特色彰顯,為黑龍江省辦好亞冬會作出政協貢獻。

藍紹敏強調,我們要借文化賦能更好地展現龍江省情優勢,在當之無愧的“糧食安全壓艙石”、基礎堅實的老工業基地、實力雄厚的科技大省等方面加大展現的廣度、力度和深度。要借文化賦能更好地實現“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進一步促進黑龍江省文旅融合發展,提升熱度,著眼於加力、烘托、渲染,讓龍江冰雪旅游的認可度、知名度、美譽度有新躍升﹔厚植根基,通過對龍江文化的展示、宣傳、解讀,讓更多人了解龍江文化內涵、感悟龍江文化特色、體會龍江文化魅力﹔拓展范疇,把外界觀察龍江旅游的視野從外在拓展到內在、從冬季拓展到全年、從“爾濱”拓展到全省,讓“冰天雪地”的旺季“流量”,變為“龍江特色”吸引游客留戀龍江的穩定“留量”。要借文化賦能更好地促進亞冬會精彩難忘,注重歷史與現實交織,既要講述厚重的歷史,又要描繪豐富的現實﹔注重外在與內在銜接,既要把文化外在的形象展示出來,更要把內在的氣韻張揚出來﹔注重宏觀與微觀結合,既要有宏大敘事,又要有細節呈現,努力打造出一場體壇盛會、一篇文化華章、一次視聽饕餮。要借文化賦能更好地增強龍江投資吸引力,提高全員親商、愛商、重商、護商的友好度,讓參與亞冬會籌辦的企業和國內外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及記者、群眾、游客成為黑龍江省營商環境建設成效的體驗者、宣傳者,以亞冬會帶來的活力直接推動招商引資,進一步促進形成“搶機遇爭過山海關,成大事投資黑龍江”的濃厚氛圍。(記者 郭銘華)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