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許勤主持召開黑龍江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4年04月09日18:51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許勤在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紀學習教育

鍛造忠誠干淨擔當黨員干部隊伍

張安順出席

4月9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召開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要求,審議《關於在全省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安順、楊博、邊學文、何良軍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是確保黨政治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統一的有力保障,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黨中央部署,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扎實推動勤廉龍江建設,以嚴明紀律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的政治忠誠,進一步增強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把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作為主要內容,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學紀知紀明紀守紀,不斷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要逐章逐條深學細悟,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新舊《條例》相對照,採取理論中心組學習、舉辦讀書班等多種形式,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悟,全面把握“六大紀律”主旨要義和規定要求,切實把黨的紀律學深學透學到位。要貫通結合系統把握,堅持黨性黨風黨紀一起抓,把黨紀學習教育與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集中整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深化能力作風建設貫通起來、一體推進,完善制度、健全機制,推動紀律教育常態長效。要聯系實際深查實改,對照《條例》規定,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找准問題,深挖根源,細化措施,扎實整改,明確言行標尺,校正思想行為,使學習黨紀過程成為增強紀律意識、提高黨性修養的過程。要以案促學警鐘長鳴,抓好警示教育,以案說德、以案說紀、以案說法、以案說責,引導黨員干部以典型案、身邊事為鑒,增強防范意識,切實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分層分類解讀培訓,區分不同層級、不同領域,有針對性做好解讀培訓,突出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輕干部、關鍵崗位干部等重點對象的紀律培訓,組織精干力量深入基層宣講輔導,推動黨紀學習教育一貫到底、全面覆蓋。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委(黨組)要嚴格履行主體責任,黨建領導小組要抓好統籌協調,工作專班要加強指導督導,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強化宣傳引導,力戒形式主義,注重統籌兼顧,做到黨紀學習教育與重點工作落實兩手抓兩促進,以推動龍江高質量振興發展實際成效檢驗黨紀學習教育成果。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記者 李國玉 攝影 荊天旭)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