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梁惠玲在哈爾濱調研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2024年04月10日17:3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梁惠玲在哈爾濱調研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時強調

搶抓機遇打好政策組合拳

推動工業領域大規模設備更新

9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在哈爾濱市調研工業領域大規模設備更新工作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推動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工作視頻會議部署要求,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抓緊抓實抓細工業領域大規模設備更新工作,推進新型工業化,推動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促進龍江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來到航天海鷹(哈爾濱)鈦業有限公司,了解企業數字化轉型、設備更新等情況。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來到航天海鷹(哈爾濱)鈦業有限公司,了解企業數字化轉型、設備更新等情況。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來到哈爾濱汽輪機廠有限責任公司,了解鏜床、臥車、轉子車等設備更新計劃。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來到哈爾濱汽輪機廠有限責任公司,了解鏜床、臥車、轉子車等設備更新計劃。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來到哈爾濱熱電有限責任公司,聽取供熱、發電設備設施運行及更新計劃介紹。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來到哈爾濱熱電有限責任公司,聽取供熱、發電設備設施運行及更新計劃介紹。

梁惠玲來到航天海鷹(哈爾濱)鈦業有限公司,參觀精密塑形中心和精密鑄造中心,了解企業數字化轉型、設備更新等情況﹔到哈爾濱汽輪機廠有限責任公司,了解鏜床、臥車、轉子車等設備更新計劃﹔到哈爾濱熱電有限責任公司,聽取供熱、發電設備設施運行及更新計劃介紹。她強調,要充分發揮央企帶動作用,鼓勵企業搶抓機遇,積極推動大規模設備更新,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源頭上化解安全風險。要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大技改投入,提升自主研發生產先進設備能力和水平,實現更多重大裝備國產替代。政府部門要加強服務協調,幫助企業用足用好各項政策,優先支持發展前景好、投入帶動比高的行業設備更新,優先支持超期服役的落后的低效設備、高能耗高排放的設備、具有安全隱患的設備更新,推動企業降本增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我省工業領域大規模設備更新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黑龍江省工業領域大規模設備更新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梁惠玲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黑龍江省工業領域大規模設備更新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她指出,推動大規模設備更新,工業領域佔比高、規模大、涉及企業多,既是設備的供給方,也是設備的需求方。黑龍江省作為重型裝備生產制造基地、重要能源及原材料基地,要把工業領域大規模設備更新擺在重要位置,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帶動其他領域設備更新。要進一步摸清底數,摸清企業的設備更新需求、設備供給能力、國家優先支持的設備更新領域,通過高端設備、綠色設備、智能設備更新帶動行業發展。要加快設備更新項目前期工作,按照扶優汰劣要求,把優先支持的設備更新項目作為重點項目落實。要加強標准引領,淘汰落后設備,促進行業發展、產品升級。要加強政策宣傳引導,打好政策組合拳,落實各級領導干部包聯重點企業機制,多形式多渠道開展政策宣傳解讀,提高企業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發揮好聯席會議機制作用,搶前抓早、協同發力,精准有效落實各項措施。

王合生、張亞中、張起翔,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薛立偉 徐佳倩 攝影 徐旭)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