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2024年04月10日18:3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10日下午,黑龍江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第34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發表的重要文章《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開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時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永康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任賈玉梅、聶雲凌、楊廷雙,黨組成員、秘書長韓嘉彬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論述,在立法工作中廣泛反映民意,在監督工作中回應民生關切,在代表工作中匯聚群眾力量,把堅持人民至上貫徹落實到人大工作全過程各環節。要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依法履職盡責,為助推龍江積極培育和發展新質生產力、構筑我國向北開放新高地、打造“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忠實實踐地、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當好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審議了《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相關工作。會議強調,要把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刻認識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以嚴明紀律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的政治忠誠。要緊扣目標要求和學習重點,緊密結合人大實際,推動黨紀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人大鐵軍隊伍。要加強組織領導、宣傳引導,以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實際成效檢驗黨紀學習教育成果。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近期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等,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要求,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同黨紀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充分利用多種平台載體,用好“代表家站”陣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以高質量立法引領、保障改革開放,以富有實效的監督工作持續推動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繼續做好包聯企業和產業專班工作,助力龍江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記者 王曉丹)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