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綏化市鄉村振興學院揭牌

2024年04月11日07:3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0日,綏化市舉行鄉村振興學院成立大會暨首批學員培訓開班式,創新鄉村產業帶頭人培養模式,組建集農業培訓、市場對接、創業孵化為一體的鄉村振興學院,著力把村黨組織書記和農村實用人才培養成為懂市場、善經營、會管理的“新農人”。預計2024年培訓優秀目標學員不少於200名。

據介紹,綏化鄉村振興學院以培訓村黨組織書記以及各級示范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農業龍頭企業骨干、“農創客”等鄉村產業實用人才作為目標學員,一改以往傳統培養模式,創新實行“專業+創業”的雙導師制,既有提供現代技術、經營管理等方面支持的專業導師,又有傳授創業經驗、幫助對接市場的創業導師,可以為學員精准賦能﹔搭建創業扶持平台,有效整合政府、市場、社會等各方面資源,為學員提供產學研合作、創業孵化、品牌提升等全生命周期的創業創新服務﹔打通對接合作渠道,組建學員農產品供應鏈合作聯盟,推動學員企業互相扶持、抱團取暖、借力發展,擴大朋友圈、聯手闖市場,共同探索新的致富路徑。

開班式后,綏化市鄉村振興學院舉行了首期“導師會客廳”訪談,圍繞“謀產業、促振興、話未來”主題進行討論,激發鄉村振興新動能。(陳驍 記者 董新英)

(責編:趙爽、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文旅形象宣傳片上線06:40
  • 冰上競速 演繹冰雪激情00:24
  • 黑龍江省三條高速公路正式通車00: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