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藍紹敏在綏化市調研

2024年04月15日14:3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藍紹敏在綏化市調研時強調 突出特色產業 發展縣域經濟

12日至14日,省政協主席藍紹敏到綏化市,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和政協工作情況開展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我省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決策部署,立足優勢、突出特色,不斷做大做強縣域經濟。

在綏化市象嶼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藍紹敏詳細了解企業全產業鏈規劃、智能制造等情況。在綏化市盛昌種子繁育有限公司,藍紹敏與企業負責人就水稻制種相關問題深入交流。

在明水縣,藍紹敏先后來到雙興鎮東雙玉米種植專業合作社、明水大豆蛋白食品產業園、明水數字經濟孵化器、哈藥集團三精明水藥業有限公司,了解入社農民利益保証、大豆蛋白產品研發、AI數字人技術應用和藥物新品研發等情況。

在青岡縣鐵騎力士集團楓葉牧場食品有限公司、瑞雪農業有限責任公司、京糧龍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龍鳳玉米開發有限公司、金達麻業有限公司,藍紹敏認真考察了生豬自動屠宰、糧食品種選育、玉米精深加工、漢麻產品開發等情況。

在蘭西縣,藍紹敏來到紅光鎮劉家大院採摘園、北旺食品有限公司、哈三聯制藥有限公司、眾合鑫成新材料有限公司、藍之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黃崖子民俗村和榆林食品工業園區、哈達農產品國際物流園,了解蔬果種植、肉類加工、藥品生產、新型材料、大豆加工、文旅融合、園區建設、冷鏈物流等情況。

調研期間,藍紹敏對綏化市突出特色抓園區、注重賦能強園區,硬件建設和招商引資同步推進,著力壯大縣域經濟,11家企業進入全省民營經濟一百強,4家企業進入全省玉米精深加工十強等成效給予充分肯定。

藍紹敏鼓勵企業樹立開放心態,加大研發力度,重視數字賦能,在拉長產業鏈上做文章,在提高附加值上下功夫,緊盯市場新變化,增強核心競爭力,規下企業盡快進入規上,規上企業不斷優化升級,在自身做大做強的同時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藍紹敏要求綏化市縣兩級政協,進一步強化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意識,把地方發展所需和市縣政協所能結合起來,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以更加具體更加扎實的履職成果助力黨委政府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調研期間,藍紹敏還考察了青岡縣馬玉祥紀念館、青岡縣第四紀古生物化石博物館等傳統教育和文化場館。

綏化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李晶琳)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