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許勤: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 忠誠守好祖國北大門

2024年04月15日19:0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許勤在參加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時強調

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

忠誠守好祖國北大門

梁惠玲藍紹敏張安順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在習近平總書記創造性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10周年,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4月15日,省委書記、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主任許勤到省國家安全廳參加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我省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扛起維護國家“五大安全”重大政治責任,統籌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筑牢維護國家安全北方屏障,為實現強國復興偉業貢獻龍江力量。

張安順、李毅參加。

省委書記、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主任許勤到省國家安全廳參加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

在參觀黑龍江黨的隱蔽斗爭歷史展覽館后,許勤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創造性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黑龍江地處祖國最北最東,戰略地位十分重要,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我們維護國家“五大安全”的重大使命。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國家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持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以維護政治安全為根本,堅決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嚴防意識形態領域風險,全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政治忠誠。要胸懷“國之大者”,當好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筑牢祖國北方生態安全屏障,提高國家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保障重要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推進興邊富民穩邊固防,堅決維護國家“五大安全”。要夯實經濟安全基礎,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加快構建“4567”現代化產業體系,培育形成新質生產力,加強經濟安全風險預警和防控能力建設,守牢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要全力維護安全穩定,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有效防范化解社會矛盾,從嚴從實抓好安全生產,確保社會安定、人民安寧。要常態化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加強分級分類培訓,創新宣傳方式載體,推動國家安全知識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鄉村、進社區、進網絡,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營造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人人盡責濃厚氛圍,筑牢國家安全人民防線。要堅持黨對國家安全的絕對領導,各級黨委要擔起主體責任,各級國安委及國安辦要加強統籌協調,各委員單位要強化協同配合,完善國家安全風險研判、防控協同、防范化解機制,形成工作合力。各級國安機關要加強自身建設,引導廣大國安干警牢記重要訓詞,傳承忠誠基因,強化政治歷練,加強專業訓練,鍛造對黨絕對忠誠,堅定純潔、讓黨放心、甘於奉獻、能拼善贏的新時代國安鐵軍。

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主題是“總體國家安全觀·創新引領10周年”。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省政協主席藍紹敏及部分現職副省級領導同志分別參觀國家安全宣傳教育主題展覽。(記者 曹忠義 攝影 郭俊峰 徐旭)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