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治疗篇之是否有一种仪器或药品能达到根治近视不戴眼镜的目的

来源:佳木斯大学视光中心

2020年01月07日16:15  
 

许多家长在孩子得了近视眼之后,为了能够根治近视、不戴眼镜,不惜重金购买仪器和药品,那么效果究竟如何呢?

国家教委根据“全国学生近视防治工作专家指导小组”审定意见宣布,迄今防治近视眼用品全没有确切疗效,虽然部分产品短期内能解决假性近视,但对真性近视没有确切疗效,一部分产品还贻误了治疗时机并损伤了眼睛,因此,我们提醒广大青少年及学生家长,不要轻信虚假广告的宣传,以免给孩子们眼睛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害。

现在市场上还卖很多号称能治疗近视的治疗仪、按摩仪,还有眼罩之类的,这种仪器有多大的作用?

“假性近视可治可防,真性近视可防不可治”。凡是现在街上卖的药物性的也好,外用替代也好、口服液也好,还有医疗器械这些方面,都是对假性近视有效,而且假性近视在一定的时间以内,就是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以内,及早的治疗,效果比较好。所以这些医疗器械、药物,都是对假性近视可以治疗的。对真性近视只是预防假性近视向真性近视发展的一个作用,其实并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建议尽量到正规医院,做一个系统的治疗。

(责编:翟静、李忠双)